時隔242天 陸再現本土死亡病例

2021,01月,15日

大陸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重,在時隔二百四十二天後再現死亡病例,死者是河北省確診病例。大陸目前以河北省最嚴重,已有五百廿三例本土確診病例、三百廿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河北省衛健委通報,這名死亡病例為六十八歲石家莊市藁城區女性,九日核酸陽性,原患有心肌損傷綜合症,後來逐漸出現肝腎功能損傷,病情發展快速,雖經葉克膜全力救治,仍因多重器官衰竭十三日下午死亡。這是大陸自去年五月十七日時隔八個多月,再次出現本土死亡病例。

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昨公布最新疫情,新增一百廿四例本土確診病例,(河北八十一例,黑龍江四十三例)。

河北昨通報新增的八十一例軌跡涉及四所幼兒園、一所小學、高鐵、網約車和餐廳。通報有六十六名確診者參加過婚宴。

石家莊市已緊急撤離十五個村約二萬居民赴他處集中安置隔離,目前施工人員正於正定縣建設五百畝面積的集中隔離點,預計三天內完成。

另一重災區為黑龍江餒化市(以望奎縣最嚴重),到昨天下午已累計九十二例確診,全市被列為中風險區,人車管控。

另,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昨已乘機抵武漢,專家組在機場接受咽拭子和血清抗體兩項檢測,並隔離十四天後,將和大陸專家一道開展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工作。

世衛組織表示,昨天有十三名科學家抵達武漢,但另外兩名成員在過境新加坡時,核酸檢測為陰性,但血清來測新冠抗體呈陽性,因此未能登機。

世衛此前公布訪問中國大陸的團隊是由十五名國際科學家組成,他們是由來自美國、英國、俄羅斯、越南等國的流行病學家和動物學家。專家組將走訪研究機構、醫院和華南海鮮市場的有關人員。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