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豐:台灣入CPTPP 應爭取日方協助

2021,10月,26日

台灣與中國大陸宣布想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25日表示,由於台灣與中國大陸同時想加入,這對台灣不利,且台灣對於中國大陸農產品限制嚴格,加上台灣目前阻擋核食,應依科學依據來開放核食,應爭取日方協助,以利順利通過申請案。

外界認為,台灣持續限制日本福島食品進口,可能是未來加入CPTPP障礙,林伯豐指出,很多國家都是以科學依據進口,台灣也應該以科學依據來開放福島食品,標示清楚即可,讓消費者自行決定,是要買還是不買。

過去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也提醒,台灣對於加入CPTPP過於樂觀。林伯豐回應,本來台灣要加入CPTPP的難度就蠻高的,他也認同政府過於樂觀,呼籲政府應看清局勢,更努力執行待改善的地方,特別是關稅問題。

針對通膨看法,林伯豐認為,能源價格上漲影響整體物價上漲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台灣跟隨上漲是合理,只要在可控範圍內,後續對於農產品價格,政府也應妥善處理。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