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豐 促凍漲基本工資

2021,09月,16日

政府針對基本工資傳出有意再度調漲,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疫情期間勞動政策需要合理調整,現狀不宜調漲基本工資,應該等到疫情減緩後再調漲基本工資。

三三會昨日舉行每月例會,林伯豐在致詞時向政府提出多項建言。首先針對基本工資部分,林伯豐強調,政府調整勞動政策,不宜調整基本工資,應等疫情結束後再行討論。

他並表示,受疫情影響的企業,政府應補助差額,給予受疫情影響的企業人才培訓以及薪資補貼。

此外,針對能源議題,林伯豐也指出,政府應促進碳交易制度,以及再生能源綠電評證,將核電列入電力選項之一,因應聯合國2030年減碳目標,應建立國家能源轉型政策以及2030年能源發展路徑圖。

針對疫苗題議,林伯豐也重申日前的呼籲,並強調為了振興國內經濟,建議政府採購經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合格的疫苗,讓全民施打第三劑疫苗,這樣才有助工商業儘早恢復正常運作。

另外,他也表示,台灣經濟發展高度依賴對外貿易,需要與各國維持良好關係,親美、友日,更應「和中」,以期維持兩岸和平共存;同時,為了吸引國內外企業擴大投資台灣,林伯豐也建議持續進行稅(費)制改革。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