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經濟人士 看好陸今年發展

2023,01月,09日

2022中國民營經濟年會7日在北京舉行,與會專家和民營經濟人士認為,2023年中國大陸經濟將呈現明顯上升走勢,民營經濟要化危為機、提振信心,進一步弘揚企業家精神,為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中新社報導,2022年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切實落實兩個毫不動搖,要從制度和法律上把對國企民企平等對待的要求落下來。華夏新供給經濟學研究院創始院長、經濟學家賈康在發言中表示,中共中央對於支持民營經濟發展具有明確的問題導向,對於社會上存在的不正確討論及時糾偏、亮明態度。

賈康表示,2023年大陸經濟將會有明顯上升走勢,應抓住時機提振市場、特別是民營企業的信心,在各行業領域推進高質量發展,宏觀經濟政策、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更好增效,有針對性緩解中小微企業在疫情中受到的衝擊。他同時表示,面對風險挑戰,應營造企業家健康成長環境,加大對民營企業廣泛參與的製造業轉型升級支持力度。

談及如何弘揚企業家精神,大陸全國工商聯常委、新東方教育集團創始人俞敏洪表示,應理解時代的需要,知道如何使企業和社會共同進步;企業家不等同於生意人,企業家的使命感體現在價值觀,應為民造福、為國爭光。

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北京葉氏企業集團董事長葉青認為,社會化大生產要求企業強化協作觀念。民營企業應堅持共建共享的發展理念,在企業內部切實維護職工的權益,提高職工待遇。

大陸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奧盛集團董事長湯亮表示,面向中國式現代化,企業應尤其重視科技創新的推動作用,科技創新應是實打實的企業發展戰略。而在科技創新中,產品質量落腳點,也是企業的生命線;人才是第一生產力,沒有人才,科技創新只能淪為一句空言。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