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元月運價 易漲難跌

2022,01月,11日

國內海運業者認為,第1季美西塞港依舊,還有更嚴重的趨勢,亞洲趕出口的量爆增、港口效率不彰,推估元月的運價易漲難跌,雖載運量減少但運價攀升,將持續帶動貨櫃三雄第1季營收、獲利同步走高。

美國碼頭壅堵問題仍未緩解,再加上Omicron病例的增加,全球各大港口都出現運輸工人人力短缺問題,再度加深物流供應鏈危機,加上元月是農曆春節趕出貨潮,元月表現很旺外,今年2月、3月的淡月「恐怕會更旺」。

航運業者指出,目前要注意全球通膨會不會拖累經濟復甦力道,再加上新型變種病毒擴散對於全球各項產品需求變化,成為影響全球物流運送的最大不確定因素。2022年上半年美國碼頭勞資合約談判可能帶來罷工問題,為供應鏈添變數,市場供給吃緊情況將持續。

2022年第一周貨櫃航運運價出爐,一點都沒有走淡的跡象,上海航交所指數來到5,109.6點,續創新高。各個航線方面歐洲、美西、東南亞運價也再繼續攀高。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