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最快年中加入RCEP

2023,01月,09日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7日表示,香港特區在去年1月已申請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根據規定,在提交申請的18個月內有機會成為成員,所以最快今年年中可以加入,但要視乎實際情況。

香港中通社報導,當日,丘應樺在電台節目中表示,RCEP是全球最強的經濟體,目前香港已經爭取了很多RCEP內的東協成員國支持,會繼續努力爭取其他成員國支持,希望香港能夠盡快順利加入。

丘應樺當日下午啟程訪問越南。他說,越南的經濟發展強勁,很多港商在當地投資。他會與當地商界探討合作機會,吸引投資者來港投資,亦期望爭取越南支持香港加入RCEP。

香港與中國大陸已首階段通關,他表示,逐步有序通關可吸引大陸企業到香港,亦可讓外地企業經香港進入大陸,相信通關對香港經濟增長有正面效益,但仍要視乎全球經濟情況等一籃子因素。

丘應樺說,隨著香港放寬防疫限制,有些早前轉場到外地舉行展覽的參展商,主動聯絡香港,希望能重返香港,相信未來將有許多展覽在港舉行。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