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上半年不太好 下半年看反轉

2023,01月,31日

經濟部昨天舉行新春團拜,部長王美花表示,今年度面臨國際大局勢挑戰,預估上半年不太會很好、下半年觀察有無反轉,在這過程中,台灣產業如何能被更看見,是經濟部努力重點。

王美花說,電力、再生能源是今年度非常大的議題;面對電力、低碳發展、水情等挑戰,她認為「事情都有兩面」,例如過去百年大旱催出非常多創新做法;電力、再生能源則工作繁多,將逐項盤點、實行。

關於中小企業如何有更多轉型、低碳化問題,近日將討論中小企業在國際景氣走緩下,經濟部該如何協助;同時,服務業也是很重要一環,她將與商業司等單位討論更創新作法,包括讓整個服務業提升員工薪資、拉高服務環境,「這是非常困難卻是很重要的」。

此外,在國際趨勢下,如何把台灣行銷出去、與國際合作,在國內產業發展上,經濟部要提供基礎的完善設施,有很多任務。

今年重點法案還包括「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礦業法」、「產創條例」第十條之二等待立院審查。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