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宣布拜登將在12月召開民主峰會 台灣有望獲邀出席

2021,08月,12日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週三(11日)宣布,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今年12月召開民主領袖峰會,屆時將邀世界上各民主政體、組織共襄盛舉。雖然現在邀請名單尚未出爐,但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年3月曾允諾,美國若確定舉辦民主峰會時,會邀請台灣參加。

白宮週三發布聲明表示,拜登政府經過將近一年的協商,決定將於今年12月9日至10日邀請國際多元民主領袖,包括國家元首、民間組織、企業等等,一同召開民主峰會;不過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峻,峰會將以視訊方式舉行。而這次峰會將聚焦「對抗威權政體」、「打擊貪腐問題」及「促進人權」這3大議題。

白宮表示,民主峰會將讓各個民主領袖有機會發表倡議,互相傾聽了解民主遇到的挑戰,也希望能藉此促進國際間合作,一同強化民主基礎。

雖然目前邀請名單尚未出爐,但布林肯今年3月10日出席國會眾議院外委會聽證會時就表示,台灣是個值得學習的民主政體、科技重鎮,在這次疫情當中,台灣也展現能夠幫助其他國家的能力;美國若有榮幸舉辦民主峰會,將會邀請台灣參加。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