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四雄 大摩按讚

2021,05月,31日

全球機能衣及休閒服的需求持續高速成長,摩根士丹利指出,台灣供應鏈在市占穩定成長下,未來數個月的營運增幅預期擴大,成長幅度為亞洲供應鏈指標,相關如成衣及製鞋雙雄儒鴻(1476)、聚陽、豐泰及百和,評價還有提升空間。

 

摩根士丹利先前已將儒鴻、百和目標價提高到777元、110元,皆為外資圈對兩檔個股最高的股價預測,此次再把聚陽、豐泰目標價上修到325元、255元,四檔距上周五收盤價的潛在漲幅有4~20%不等。

據研調機構Euromonitor分析,全球運動衣及機能衣的需求持續躍升,過去五年複合成長率有6.2%,目前已占全球服飾需求的五分之一,未來五年複合成長預估仍達4.1%,將較全體服飾增速的2.1%多出近倍。

摩根士丹利指出,Euromonitor同步預測,五年後運動及機能衣占全體服飾的需求比例增加到22%,凸顯相關供應鏈具備潛能。觀察亞洲成衣代工鏈,訂單加速提升,特別是台灣等大型代工廠在舊有客戶的供貨比重受惠供應鏈整合增加,又有新客戶加單,營運能見度多直達年底甚至明年。

製鞋業能見度相對成衣低一些,但由於愛迪達、Puma及Nike三大品牌加大拉貨來提高市占,尤其愛迪達在美國市場取得突破,有意挑戰「一哥」Nike的地位,品牌競爭更有機會直接挹注百和、豐泰等供應鏈近期的動能。

個股來看,摩根士丹利指出,儒鴻、聚陽今年來的漲幅雖然已比台股大盤高許多,但在全球成衣代工份額穩定擴大,且近期陸續有新訂單,這些利多還沒反應在基本面,有望交出高於市場預期的毛利率成績。

目前雙雄本益比約28倍、22倍,前一波景氣高峰曾達34倍及26倍,中國大陸同業的申洲國際則已達34倍。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