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業數位轉型Frontier.cool打造媒合平台提升效率

2022,03月,23日

今智慧城市展開展,在一片科技公司裡,臺灣通用紡織「Frontier.cool」顯得特別,傳統紡織業加上科技數位化,擦出的火花就是「Frontier.cool」,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數位化布片雲端資料系統,概念是利用數位設計情境下,服裝設計師先用數位布片設計出數位衣服,待消費者決定後,品牌商再接單生產,不僅能客製化,原本繁複的生產過程也變得有效率。

往後紡織廠不需添購新設備,只要用事務機掃描布片,3分鐘上傳完成後,再透過雲端辨識引擎,不需人工手動就能排列出布種、重量、紋路、規格、色號,紡織廠也能透過Frontier.cool將布片數位化,讓全球品牌商和設計師直接搜尋,大幅降低過去尋找布片的時間,顛覆紡織業繁瑣的找布過程。

Frontier.cool目前已累積4萬片以上的數位布料,國內包括年興紡織、宏遠興業、竣邦、逸祥、南緯等紡織廠均已開始導入此數位化流程,數位化的另一好處就是尺寸能客製化量身打造,未來甚至還可以串接AR試衣,提升流程效率。同時Frontier.cool於2021年獲選為2021 SelectUSA「E-Commerce 電子商務」新創 Pitch 前三名。

展望未來,行銷主管黃晨宜表示,未來會導入更多海外品牌,讓台灣紡織供應鏈有更多選擇,兩方有更多合作機會,另針對整個環境發展,以減碳目標為首,Frontier.cool正打造碳足跡運算的服務,成衣生產過程中會產生多少碳足跡,將其資訊公開化後,讓品牌可以自由決定合作的供應商。(黃意淳/台北報導)
本訊息來自蘋果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