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業11月兩大展覽 話題夯

2021,11月,15日

在疫情與數位化浪潮推動下,紡織業為因應市場快速變化及提升競爭力,正加速數位轉型。

 在科技界視為當紅炸子雞的元宇宙浪潮吹向時尚界的同時,紡織業在11月份有兩大數位主題活動,首先是為期一個月的「台北紡織展線上展(TITAS Virtual)」於11月1日正式上線,為台灣紡織供應商和全球品牌買主打造全方位的零接觸商機;次為「全球數位紡織高峰會」於11月16日登場,這場匯聚全球數位紡織工具、平台與品牌菁英的論壇,一連舉辦4天,將引爆紡織數位化一系列熱點話題。

 WDTF論壇係由台灣紡織數位升級發展協會(AADT)主辦,並與TITAS線上展串連,該論壇特邀請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英國紡織業PLM系統發明人及資深品牌顧問Mark Harrop、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業務拓展總監Paloma Hsieh、3D數位布料技術商Vizoo商務長Renate Eder等業內專家,為數位時尚及紡織業內交流展開新的紀元。

 WDTF首場論壇將於11月16日下午6點登場,主題為「The Big Bang of Digital Textile Industry」,將分別探討全球數位紡織產業趨勢與臺灣的關鍵角色定位、品牌的數位紡織新時代,以及以雲端協作帶動紡織新價值;17日聚焦在3D設計的跳躍式創新;18日為數位化供應鏈管理驅動永續時尚;19日為時尚產業的大數據時代。

 AADT表示,紡織業透過布料數位化、3D服裝設計及智慧製造等全方位的數位化流程,將以全新的「數位紡織產業」型態,成為整合價值鏈的創新者,不但可專注於高品質、環保且具成本效益的數位材料,同時引領時尚品牌走向更即時、更快速反應,且迎合消費者需求的OMG生產模式邁進,並且透過數位化來降低傳統製程的汙染與庫存品浪費,實現淨零碳排的新商業模式。

本訊息來自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