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綜合所 實踐台灣循環

2024,03月,20日

2050淨零是全球的共同目標,如何解決高碳排的問題,是政府、產業及民眾要一起努力的方向。紡織綜合所3月19日參加「第二屆2050淨零城市展」,於經濟部技術司「前瞻淨零館」展出。其中,以「循環迴圈展示概念」說明衣服的重生之旅,傳遞循環永續、綠色創新,實踐「台灣製造」躍升為「台灣循環」。

梁乃允指出,紡織品大都屬於不同材質纖維織造而成,回收首要面對的課題,就是將不同材質進行分離。「聚酯氧化分離回收」特色,能將回收的聚酯與棉花(T/C)混紡織物透過氧化催化劑降解棉花,成為纖維素,即可得到高純度的聚酯。

此外,紡織所的「聚酯再生超細纖維技術」,涵蓋布料粉碎及重熔造粒,所製再生酯粒具高黏度、高潔淨品質,並具有可紡性,纖維細度僅約頭髮細度約1/100,再生料含量達50%以上,預期減碳10萬噸,約260座大安森林公園年吸碳量。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