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鏈復甦 加緊動起來

2021,11月,08日

越南疫情放緩,當地成衣廠的復工率持續攀升,拉動整條紡織供應鏈重新動起來。遠東新(1402)化纖總部營運長張丙秋表示,10月起越南工廠管制已陸續降級或解除,每個禮拜復工數字都愈來愈高,包括遠東新自己的越南廠,以及下游的布料或成衣客戶,需求都逐漸回來,看好第4季營運升溫。

張丙秋觀察,這波越南疫情爆發的時間點,剛好落在歐美耶誕採購舖貨的季節,由於供應及庫存吃緊,品牌商缺少降價促銷,多少會對今年耶誕節的買氣造成一些影響。不過今年以來因為疫情解封等因素,服飾市場銷售一直非常旺,對於需求面不用太擔心。

至於外界還擔心越南疫情解封慢半拍,可能錯失今年耶誕檔期?張丙秋認為,除非是季節性特別強的商品,非得在耶誕節出貨銷售;如果是常規商品,品牌商先賣庫存,等工廠復工後再補庫存。因目前庫存水位相當低,接下來補庫存力道會相當強,支撐今年底到明年初的紡織業營運動能。

遠東新長纖事業部協理黃全億也認為,相較於去年3、4月因為歐美疫情爆發,造成整個服飾業需求急凍,當時是大家都看不到能見度,很多訂單先喊卡再說。這次越南疫情影響比較是在供應端,至於需求面,由於歐美市場的需求相當旺,這一次品牌客戶並沒有砍單,只是出貨延遲,一旦復工,大家加緊趕工出貨,復甦的速度應該會相當快。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