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兌主要貨幣除日圓外均走弱 當局穩定銀行信心奏效

2023,03月,28日

美元兌主要貨幣除日圓外下跌,美國公債殖利率走高,當局努力平撫全球銀行系統的疑慮,有助於穩定投資人的信心。

聯準會(Fed)負責監管的副主席巴爾說,監管機構「將繼續密切監控銀行系統狀況,並準備在必要時將我們所有工具用於任何規模的機構,以確保系統安全可靠」。

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跌0.3%至102.857。歐元兌美元上漲0.3%至1.0795。

受到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影響,美元兌日圓升值0.8%,至131.75日圓,收復了近期兌日圓的部分失地。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成員Gediminas Simkus說,金融穩定是評估央行貨幣政策傳導的重要因素。

英鎊兌美元升值0.4%至1.2285,受投機和實錢買盤推動。

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師Elsa Lignos認為,英鎊「傳統上是作為銀行股的替代指標」。

美元兌加幣貶值0.6%至1.3658,與此同時油價上漲,加拿大銀行股走高,加幣也得到投機買盤支持。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