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回落 市場縮減Fed緊縮幅度的預期

2022,05月,27日

美元周四下跌,因市場考慮聯準會(Fed)是否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放緩甚至暫停緊縮周期,如此將削弱美元的避險吸引力。

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跌0.2%,報101.84。

Fed周三公布的5月會議紀錄顯示,大多數與會者認為,為對抗通膨,6月和7月的政策會議上均升息50個基點可能是合適的。他們認為,通膨已成為美國經濟表現的一個關鍵威脅。

會議紀錄顯示,許多與會者認為,迅速升息將使Fed在今年下半年能夠評估緊縮政策的效果。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 Moya表示,「市場對於Fed不會過於激進收緊貨幣政策變得更加樂觀,我們看到的一些風險資產的拋售可能有些過頭了,特別是股票。」

他說:「這推動了風險資產的小幅上漲,對風險交易非常有利,而這實際上對美元是不利的。」

周四公布的數據證實,美國經濟第1季萎縮,受創紀錄的貿易逆差以及庫存增加速度較第四季略慢的影響。另一份報告顯示,上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顯示勞動力市場持續緊張。

歐元兌美元升值0.4%,至1.0719美元;美元兌日圓微跌0.01%,至127.155日圓。

英鎊兌美元一度升至三周高位1.26165美元,英國宣布對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的利潤徵收25%的暴利稅,同時為難以支付飆升的能源帳單的家庭提供150億英鎊(189億美元)的支持。英鎊兌美元尾盤微升0.1%,至1.2596美元。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