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3中企列國安黑名單

2022,09月,22日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20日再出重拳,將中國聯通(China Unicom)、太平洋網絡(Pacific Networks)和其全資子公司信通(ComNet)列入國家安全威脅黑名單,禁止美企和實體以FCC每年83億美元的通用服務基金,向相關中企採購產品及服務。

FCC表示,相關中企受中國政府利用、影響和控制,造成美國國安風險,更擔憂相關公司將被迫遵守中國政府的通訊攔截要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1日批評,這是美方借口國家安全,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中國企業的又一案例。此舉違反市場經濟規則,破壞國際經貿秩序,嚴重損害中國企業利益。

汪文斌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無理遏制打壓中國企業。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除了中美科技戰延燒,美國總統拜登表明協防台灣的言論也持續發酵。繼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官坎博(Kurt Campbell)之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20日再度澄清,美國對台政策不變。

蘇利文指出,拜登在本次採訪中「被問到的是假設性問題」,重申拜登對台海議題基本承諾是持續一中政策,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並支持台海穩定和平。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