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旅遊警示增列116國「請勿前往」 台灣升至第3級「三思而行」

2021,04月,22日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本週更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的旅遊警示,將至少116個國家或地區升至第4級的「請勿前往」,包括英國、加拿大、法國、以色列、以色列、墨西哥、德國等國家;而台灣也升級至第3級的「三思而行」。

《路透》報導,美國國務院19日表示,將會把全球約80%的國家列入第4級的「請勿前往」。在此之前,國務院將200個國家中的34個國家列為「請勿前往」,而如今已將150個國家或地區升級為第4級,國務院拒絕說明旅行警示更新將於何時完成。

目前芬蘭、埃及、比利時、土耳其、瑞典、瑞士、西班牙都被國務院列為第4級的「請勿前往」,中國、日本等國家則仍維持在第3級的「三思而行」;先前僅台灣、澳門、紐西蘭列為最安全的第1級「行使常規預防措施」,現在台灣和紐西蘭升至第3級,澳門升至第4級,目前僅不丹名列第1級。

國務院強調,此舉並不意味著對某些國家的當前健康狀況進行重新評估,而是「反映國務院旅行諮詢系統的調整」,以更加依賴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現有的流行病學評估。國務院的旅行建議並非強制性,也不會禁止美國人旅行。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