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放寬邊境管制 我兩劑疫苗達六成才有機會

2021,11月,09日

美國和日本從八日起,實施最新入境規定,放寬邊境管制。隨著各國陸續開放,雖然我國疫情已連續多天無本土確診案例,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說,兩劑疫苗涵蓋率若達六成,才有機會鬆綁邊境,在未達成目標前,不會啟動任何新邊境措施。目前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逾七成四,第二劑逾三成七。

美國原本規定,過去十四天內曾經到過全球卅三個國家的絕大多數非美國公民,禁止進入美國。這卅三個國家為廿六個申根區歐洲國家,以及中國大陸、印度、南非、伊朗、巴西、英國、愛爾蘭。

卅多國民眾暌違廿個月入美

美國新上路的入境規定,歐盟、英國、中國大陸、印度等卅多國民眾,在一年八個月以來首度得以入境美國,條件是必須完整接種美國食藥局(FDA)或世衛組織認可的新冠疫苗,台灣等原本入境美國未受限的國家地區,也開始適用新規定。

根據新規定,外國旅客登機前須出示疫苗完整接種文件,和三天內新冠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並留下在美聯絡方式。獲認可的疫苗包括輝瑞、AZ、嬌生、莫德納、大陸國藥及科興疫苗。在陸路通關時,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將詢問旅客是否已接種,並抽查部分文件。

打完認可疫苗 赴日隔離三天

日本也從八日起放寬邊境管制,在日本停留三個月以內的商務人士或勞工,若已完整接種日本認可的三種疫苗之一(輝瑞、莫德納或AZ),入境隔離期間可由十天縮短為三天。長期停留在日本的留學生與技能實習生若已接種疫苗,隔離期將從十四天縮短為十天。不過,由於日本尚未承認台灣的「小黃卡」接種證明,台灣民眾入境日本仍需隔離十四天。

各國邊境館制開放狀況 製表/羅方妤、邱宜君、楊雅棠
各國邊境館制開放狀況 製表/羅方妤、邱宜君、楊雅棠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