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港口恐塞到明年夏季

2021,09月,06日

美國各大港口港務主管預期,目前港口壅塞情況將持續到明年2月之後,因製造業與零售業進口大量產品以重建庫存,使航運業在農曆春節時,也將淡季不淡。

華爾街日報報導,長堤港(LB)主管柯德洛已向航運公司及貨主表示,明年2月的傳統春節淡季期間,港口壅塞困境不太可能紓解,「許多人員相信壅塞將一直持續到2022年夏季」。喬治亞州沙瓦納港主管林區也表示,「我們認為至少到明年年中、或全年的業務都非常強勁」。

全美最大貨運經紀商C.H.Robinson世界公司指出,卡車司機與倉庫人員不足,加上業者積極重建庫存,使貨運延遲情況益發嚴重,預料在四、五個月後的農曆春節來臨時,壅塞情況仍不太可能緩解。

全美零售聯盟編製的全球港口追蹤報告指出,8月美國共進口約237萬只20呎貨櫃(TEU),為2002年來單月新高,預估全年總進口量將達2,590萬TEU,打破去年所創的2,200萬TEU紀錄。

由於滿載電子產品、家庭用品、耶誕燈飾等產品的貨櫃輪競相入港,使港口成為全球供應鏈一大瓶頸。航運壅塞已使全球空貨櫃嚴重短缺,並拉高海運費率。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