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物流塞車 FedEx暫停配送

2021,06月,25日
聯邦快遞公司(FedEx)本月稍早突然暫停對約1,400名客戶提供貨運服務,目的是為了紓緩包裹量暴增所導致的物流壅塞問題,但此舉也令部分客戶猝不及防。

華爾街日報報導,FedEx無預警停止配送服務,令部分商家改尋新的物流管道。FedEx本周已恢復對部分客戶的運貨服務。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電子商務支出激增,為各家貨運業者帶來壓力,FedEx今年在準時送貨方面落後競爭同業。

FedEx發言人表示,縮減服務的目的是為了將(物流)網路所受的干擾降至最低,並且平衡運能與需求,以避免全美各地的貨物堆積,特別是在運能最緊繃的貨運服務中心。

FedEx預計在美股24日盤後公布上季財報。

例如,總部在科羅拉多州的Diversified Innovative Products(DIP),專門生產印刷機的一次性墨水匣,這個家族企業有一批貨正等待FedEx運送,但卻遲遲未見來取貨。

DIP執行長表示難以臨時找到替代選項,預測年銷售額最多將減少5%。FedEx已在22日通知他將恢復運送服務。

FedEx發言人指出,暫停送貨措施是為了紓解壅塞的貨運量,以便在可控制的範圍內開始恢復部分貨運量。FedEx正持續與客戶溝通以解決服務上的疑慮,並已在23日以前恢復對數百位客戶的服務。

她拒絕評論特定客戶或回應FedEx是否將再度祭出類似措施。

除了減少為客戶提供服務,FedEx Freight還將在7月15日以後對特定郵遞區號的每筆運費收取30美元,受影響地區包括加州沙加緬度、西雅圖、邁阿密、紐澤西州,以及紐約長島市的部分區域。FedEx發言人表示,加收費用與縮減服務是為了解決「物流網絡內特定地理區域的運能吃緊(問題)」。

並非所有企業都仰賴單一貨運業者,賓州拉德諾市的氣體鋼瓶製造商Airgas指出,FedEx縮減業務未造成實質影響,原因是Airgas主要依賴自家配送車隊,且FedEx並非他們主要的第三方物流服務供應業者。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