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維持對中國關稅措施

2021,02月,20日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延續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時期的對中政策。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近日表示,當前美國將維持對中關稅措施,待審視對中國的整體政策,再做評估。

美國新任政府上任以來,選擇保留川普政府對中國逾3,000億美元進口貨物加徵關稅。葉倫對此表示,美國現階段雖保留關稅措施,但將研擬最合適的未來方針,也預期中國會遵守貿易方面的承諾。報導指出,葉倫談及關稅措施的成效時,猶豫片刻後表示,將再對此進行整體評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9日回應表示,美國國內對美中貿易戰存在不少反對聲浪,美中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貿易戰沒有贏家。華春瑩強調,美國與中國脫鉤就是與機遇及未來脫鉤,呼籲美國傾聽工商企業界和國內外有識之士的呼聲。

路透報導,拜登政府於1月份宣布將對川普所實施的國家安全措施進行全面審查,內容包括於2020年1月簽定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將在兩年內向美國增購2,000億美元的商品和服務。

但是中國的實際採購量卻持續落後,彼德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IIE)1月公布報告顯示,中國在2020年對美國的商品採購量,較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承諾目標短少42%。

葉倫最新說法不僅呼籲中國遵守貿易領域承諾並履行國際義務,她也強調,美中兩國還需在防疫和氣候變遷等符合共同利益的領域進行合作。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