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預期新台幣兌美元匯率 下季貶至33元

2023,10月,27日

美元太強,亞洲貨幣匯率26日持續貶值,美國銀行(BofA)下修多數亞洲貨幣的預測,預期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年底將貶至32.7元,明年第1季再貶至33元。

由於美債殖利率上漲繼續推升美元,DXY美元指數一度升0.33%,報106.88點,是近三周高點。

彭博資訊報導,美銀26日發布報告,下調對新興亞幣匯率的預測。美銀策略師表示,美元強勢、外資持續流出台股,以及債券指數型基金(ETF)持續買進美元,料將不利新台幣匯率,預估第4季末將貶至新台幣32.7元兌1美元,明年第1季再貶至新台幣33元。

美銀指出,新台幣匯率在明年第1季後有望回穩,預估第2季匯率為新台幣32.8元,第3季末為32.7元。

美銀策略師說,雖然AI出口強勁帶動台灣貿易好轉,但還沒轉化為出口商進場拋匯,出口商也偏好保有美元、賺取較高利息。台灣央行料將不會太擔心新台幣弱勢,但可能會在幾個關鍵匯價附近進場調節。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