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普拉托市訪問團到中市 交流環保議題

2023,02月,14日

義大利普拉托市訪問團今天到台中市政府拜會,由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接待,雙方就「空氣品質」及「循環經濟」等議題進行交流,並期待就環保議題共同努力。

義大利普拉托市(Prato)市長馬提奧.比佛尼(Matteo Biffoni)率訪問團拜會台中市政府,由王育敏代表市長盧秀燕接待,雙方就「空氣品質」及「循環經濟」等議題進行交流。

王育敏在會中表示,她過去擔任8年立法委員,長期關注社會環境及衛生議題,去年受盧秀燕邀請擔任台中市副市長,很高興第一次接待外賓交流的就是環境議題,希望雙方有很多學習、合作與交流。

王育敏說,義大利到台灣的飛行時間要10多個小時,這次訪問團只在台中停留4天,有點短促,希望比佛尼下次到訪台中能安排停留更多天,盡情享受台中的陽光、空氣與美食。

比佛尼表示,普拉托市有長達百年的廢舊布料回收經驗,尤其關於羊毛紡織類;目前普拉托市正面臨如何減少城市碳排放的挑戰,而台中市的城市綠化做得很好,很高興來到台中學習城市綠化相關經驗,相信透過雙方合作,一定可以讓普拉托市的城市綠化做得更好。

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說明,這次參訪行程特別安排訪問團參觀慈濟如何透過大愛科技公司,將寶特瓶回收做成紡織品,尤其是運動類球衣;另也安排參觀秋紅谷、心之谷永續教育園區、中科污水處理場等,均具永續概念、技術分享及環境教育意涵,15日也將在金典酒店舉辦環保工作坊,邀請2城市產官學界參與議題分享與討論。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