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儒鴻營運 審慎樂觀

2022,03月,01日
受到通膨增溫影響,市場傳出,下半年成衣庫存回補狀況恐不如上半年,品牌廠甚至有可能轉為需要去化庫存;法人指出,儘管日前UA公布財報狀況不差,也釋出庫存仍低、需求仍強等訊息,但對拉貨需求轉弱,業界仍表憂慮。

法人近期緊密關注成衣供應鏈上下游狀況。成衣廠聚陽(1477)、儒鴻、振大環球指出,從客戶的訊息觀察,尚無太大變化,下半年的訂單也持續接洽當中,對今年營運仍表審慎樂觀。

法人指出,接下來須緊密觀察有Nike、Adidas、GAP、Walmart、Target等品牌大廠即將陸續公布財報,如果這些品牌廠所釋出的庫存狀況及需求展望,都跟先前已先公布財報的UA相類似的話,則可望化解下半年市況可能轉淡的疑慮,若否,則成衣廠下半年營運恐有壓。

目前市場上對於下半年成衣市場的看法,主要還是對於品牌廠庫存回補的狀況略有疑慮,因為從2020年下半年開始,因為受到疫情,就有補庫存的需求出現,這些庫存回補的進度狀況如何,是否有出現超額訂單的問題。

對此,業界人士則表示,可以觀察第1季的貨運是否缺櫃,如果貨運依然缺櫃,那理論上應該就沒有超額下訂的狀況。

聚陽表示,第1季原本就是旺季,再加上去年遞延的訂單也尚未完全出貨完畢,以目前公司接單狀況來看,預期單季營收仍可望較去年同期續成長2位數。

關於近期市況,聚陽指出,今年產業狀況跟往年不太一樣,主要還是因為疫情影響,加上貨運的問題也還沒解除,加上訂單仍強也讓產能相對吃緊。

聚陽在農曆年前已接滿上半年的訂單,下半年目前的接單狀況,公司表示,接單能見度大約可以到今年7月,品牌客戶所給的展望也還不錯,因此今年營收仍可維持二位數成長。

儒鴻則指出,目前歐美品牌廠的銷售狀況,都沒有進行折扣活動,代表其實需求還是很好,因此公司對於終端需求狀況的感受也還不錯。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