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明年底美國通膨將大降

2022,12月,13日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11日播出的CBS「60分鐘」節目中表示,美國通膨將在2023年顯著下降。

她說:「我相信到明年年底,如果沒有…意想不到的衝擊,通膨將大為降低。」

至於美國經濟有沒有可能出現衰退,她說:「經濟衰退的風險是有,但是…在我看來,這肯定不是拉低通膨的必要因素。」

葉倫表示,美國經濟成長已大幅減速,通膨也趨緩,而她依然滿懷期望勞動市場能保持健康,民眾能對自己的財務和個人經濟狀況感到滿意。

美國通膨已飆升到40年高點,在6月攀抵9.1%。聯準會(Fed)預定美東時間14日下午公布最新利率決策,彭博資訊預測,預定13日出爐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升幅會從10月的7.7%進一步收斂到7.3%,不過上周公布的11月PPI年增7.4%,升幅雖小於10月的8.1%(上修後數據),但高於市場預期的7.2%。

被問到對美國通膨前景的看法時,葉倫表示她希望物價高漲的情況將是「短暫的」,並說她已經看到航運成本下降、交貨延遲時間縮短、汽油價格大跌等正面信號。她說,歷經1970年代的高物價時代後,美國政府已學到「許多教訓」,一定得把通膨控制住才行。「控制住通膨、不讓它變成經濟的敵人這點相當重要;我們會確保不會發生那樣的事。」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