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紡織產業缺才 儒鴻宣布擴大產學合作

2024,03月,07日

紡織龍頭廠儒鴻近年持續深耕設計、開發、生產運動機能針織素材與相關服飾等領域,同時推進集團ESG策略,其中,目前已攜手國內高教體系擴大合作,提供海內外實習名額、產業碩士專班獎學金,也以此聚焦人才培育,解決產業缺才問題。

儒鴻表示,台灣紡織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關鍵角色,國際間有高達7成的機能性布料來自台灣,反映出我國在機能性紡織品領域的卓越實力,推升全球運動、戶外與休閒服飾市場的穩健成長。

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觀察,國內人才正面臨供需失衡的處境,嚴重影響產業前景,為了提振紡織專業技術深耕與未來發展,解決專業人才的斷層問題,儒鴻鎖定文化大學紡織工程學系,雙方規劃擴大產學合作,將共同培育學子具備進入紡織業所需的技能,快速銜接職場,以加速招募年輕人才。

儒鴻認為,紡織系整合、運用多元化課程,替學子打好專業涵養與技術基礎,再經由引進業界資源,加強合作與訓練,可望達到產學合一、產學無縫接軌,接著透過產業實習的實務訓練,有助於學子理論與實務並重,縮短學用落差,畢業後能與職場無縫接軌。

儒鴻1月營收26.29億元,月減1.9%、年增25%,營運團隊看好首季成衣訂單將逐步回溫,在客戶庫存回補的需求支撐之下,目前自有工廠的產能稼動率已達9成,並逐漸提高衛星廠的訂單配發比重,可望挹注全年營運向上成長,本月7日法說會將進一步釋出今年展望。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電子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