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擬加薪 工總:將起示範作用

2021,08月,27日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相關部會應評估給軍公教同仁加薪,引導民間企業也能共同加薪。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昨(26)日表示,軍公教人員加薪,應會對民間企業起示範作用。

不過,蔡練生也指出,對民間企業而言,今年部份產業獲利大好,對員工加薪是理所當然,但是對受疫情衝擊嚴重的服務業來說,再提員工加薪無異於火上加油。

蔡練生表示,與民間企業相比,我國政府的軍公教人員薪資水平偏低,但政府過去總是要求民間企業調高基本工資,這次政府主動提出要為軍公教人員加薪,相信這對提振台灣內需市場是好事。

軍工教人員加薪之後,對民間企業的加薪是否會起帶頭作用?蔡練生認為,這要看民間企業是否獲利良好。

他指出,今年受到國際航運價格及原物料價格變動影響,確實有部份企業今年獲利大好,要求這些企業為員工加薪是合情合理。

蔡練生說,也有不少傳統產業今年營運仍未看到有起色,應該視企業狀況再評估否要為員工加薪;針對以內需市場為主的服務業,受到疫情影響而暫停營業,員工也面臨無薪假,此時若再提員工加薪,無異於火上加油。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