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服飾商機 兵家必爭 大者恆大

2022,02月,14日

隨疫情趨緩,歐美各國逐漸解封,終端消費市場開始活絡起來,尤其是運動服飾用品,也因為各大運動品牌紛紛搶市,讓成衣廠供應商大者恆大趨勢成形。

業者表示,運動服飾近年銷售狀況,已成為所有服飾中成長表現最佳的,預計2022年各類服飾整體需求穩健成長,其中運動休閒服飾是成長最佳領域,預估2019到2025年,運動服飾年複合成長率為3.5%,因此也成為各家廠商必爭之地。

運動品牌商大展身手搶市場,當然要有足夠後援,也就是有供應商供應產品,對於小型成衣廠來說,自身產能無法滿足大廠訂單,自然不是大廠產能軍備競賽中考慮對象。換言之,具產能優勢的大型成衣廠,將成為運動品牌廠選擇下單目標。

產業人士表示,大型成衣廠不僅具有產能優勢,也能提供更完整服務。例如從服裝設計角度來看,運動品牌廠可能一次要設計的產品是數十種,且不同產品、顏色,都需要有人設計,這時大型成衣廠才有足夠人力提供即時服務,畢竟運動服飾競爭激烈,錯過市場需求高峰,就錯過了商機。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