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陸離全民免疫還很遠

2021,05月,10日

印度新冠肺炎延燒,大陸防疫專家紛發出警告,指大陸外防輸入的任務仍然非常重。大陸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目前中國大陸疫苗的接種率還不高,距離全民免疫還遠遠不夠,需謹防疫情輸入的風險。

據中新社報導,鍾南山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舉行的研討會上通過視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一年多來,中國大陸作為人口大國,總體上經受了疫情的第一階段考驗,但仍不能忽視,現在全球的疫情形勢還是非常嚴峻。

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醫生在接受大陸央視訪談時指出,當前中國大陸外防輸入的任務仍然非常重,「原先沒有印度疫情大暴發,我們對於全球的疫情預判會樂觀一點,但現在看來,將來世界的開放可能會是有條件、局域性,而不是全球」。

張文宏分析說,一個國家或地區的疫情防控主要看三個方面:公共衛生治理能力、老百姓的配合程度以及科技水平。各國可以給予印度一些幫助,「但是真正防控住還得靠自己」。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感染病科主任胡必傑表示,雖然印度已有一年的知識儲備,但防控沒有完全到位,「還是大意了」。印度大量人群確診後,病毒繁殖培養導致突變株的出現,反過來又加重了疫情。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