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批美升息 「讓世界經濟雪上霜」

2022,09月,23日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批評稱,美國為解決自身通膨,聯準會多輪大幅升息,美元迅速升值,導致全球卅六種貨幣至少貶值十分之一,令大量發展中國家被迫吞下本幣貶值、資金外逃、融資和償債成本攀升、輸入型通膨導致經濟衰退,無數家庭一夜致貧,讓本已復甦乏力的世界經濟雪上加霜。

世界銀行行長瑪律帕斯近日受訪表示,在當前世界經濟放緩下,中國大陸這次不太急於真正刺激經濟,做得太少了。趙立堅昨在例行記者會回應稱,中國大陸經濟是世界經濟增長重要引擎,「世界銀行應在這方面多做美方的工作」。

美國聯準會升息影響波及全球,美元指數升創廿年新高,在岸、離岸人民幣匯率分別跌破七點○九和七點一關卡。大陸官方昨開出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六點九七九八元,較上日跌二六二個基點,續創逾兩年新低。

人民幣官方匯價瀕臨破「七」,臨近中共廿大,人民銀行近期頻發文安撫市場,強調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總體穩定」。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