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放緩,全員加班盛況不再 紡纖廠春節降稼動率

2024,01月,24日

品牌服飾客戶清庫存雖已告一段落,不過下單趨於保守,國內紡纖廠在今年的農曆春節雖因產線不能停仍照常開工,不過在需求放緩下,以往全員加班的盛況不再,今年多以「降稼動率」來因應。

主要紡纖產品有工程塑膠、化纖二大事業群的新纖,在市場需求考量下,春節期間纖維事業仍維持正常生產。而工程塑膠的產線,在客戶端的訂單量及需求,預期會透過降低稼動率的方式來減少春節期間的上班人數及時間。

纖維、加工絲廠力麗指出,不論是台灣或印尼產線因設備不能停,農曆春節正常生產。不過如加工絲、部分纖維產線,則在客戶訂單趨於保守、市場需求不若往常,產線稼動率將由現在的平均9成,在農曆春節期間降到7成。

至於紡纖產業下游廠成衣廠,由於產線多已移往東南亞或非洲地區,因此也會配合當地民情調整農曆假期休減班。今年農曆假期,儒鴻在台灣、越南地區的產線,都會配合春節假期停工,由印尼、柬埔寨、賴索托等地的產線支援生產,滿足客戶需求訂單。

由於全球品牌服飾廠仍有庫存待清,紡纖業者指出,這次農曆春節假期產線稼動率確實低於往年,不過2024年紡纖產業整體的景氣,仍要看農曆春節假期過後復工情況而定。

本訊息來自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