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預估:油價Q3上看75美元

2021,02月,23日
高盛把第2季和第3季的布蘭特原油價格預期分別調升10美元,原因是全球能源需求的回升速度,比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頁岩油業者及伊朗調整產量的速度還快。

高盛預估第2季布蘭特原油將漲至每桶70美元,第3季上看75美元。布蘭特原油22日盤中漲0.78%,報每桶63.4美元,紐約原油漲1.01%,報每桶59.84美元。

高盛認為,原油需求將在7月底前回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的水準,但主要產油國在因應油價走高方面,可能仍「非常缺乏彈性」。

高盛指出,油市在去年冬季迅速重新平衡,但到了今年春季預期缺口將擴大,原因是需求回升的速度比供應快,導致油市緊俏。

在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後,國際原油價格已重回疫情爆發前的水準,因為沙烏地阿拉伯單方面減產,以及需求前景改善。高盛表示,油價上漲的成因,也包括投資人因應再通膨題材而敲進原油部位。

高盛預期,美國德州遭受暴風雪襲擊,導致基礎建設受損,將使全球本月出現每日150萬桶的原油供應缺口,並在3月導致全球原油產量每日減少20萬桶。

高盛也說,若OPEC+在3月會議中同意增產,將不會成為油價利空,因為原油供應落後。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油價疫情新冠肺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