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景氣衰退風險高

2022,05月,17日
高盛集團經濟學家下修今、明兩年美國經濟成長預測,以反映聯準會(Fed)縮緊貨幣政策導致的金融市場震盪。在此同時,高盛資深董事長貝蘭克梵認為美國經濟有很高的風險會陷入衰退,他敦促企業和消費者,為美國經濟衰退做好準備。

以海濟斯(Jan Hatzius)為首的高盛經濟學家在15日發布的報告裡表示,如今他們預計美國經濟今年將成長2.4%、明年成長1.6%,低於先前預測的2.6%和2.2%。

他們說,成長放緩應能減少事求人的狀況,失業率雖略微提高,但可避免急劇上升。

同日,高盛資深董事長貝蘭克梵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訪問時則表示,美國有「非常非常高的風險」會出現經濟衰退。

貝蘭克梵說,經濟衰退「並非註定」,有「很窄的路」可以避開。他說聯準會擁有「非常強大的工具」能抑制通膨。隨著供應鏈壓力緩解和中國大陸防疫封控放鬆,一些通膨「將消失」,不過,「其中部分因素更具黏性,例如能源價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