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派潑市場冷水 Fed官員:明年初降息有些超前

2023,12月,19日

克里夫蘭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梅斯特警告,金融市場預期明年初就會降息,已經跳躍得「有些超前」;不過她也表示,決策官員不會等太久才開始降息。

這已是近日來第三位聯準會(Fed)重量級決策官員,有意要約束股、債市場的強勁漲勢。

Fed上周會議提出的利率預測,激勵金融市場連日大漲,促使多位決策官員大澆冷水。上周五紐約聯準銀總裁威廉斯(鴿派,有投票權)與亞特蘭大聯準銀總裁波斯提克(鴿派,明年有投票權),都發表類似談話,強調市場現在就預期明年初開始降息,「並不成熟」。

梅斯特18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FT)訪問時表示,「雖然市場如此預期,但下一階段並非何時降息,而是我們還必須維持具有約束力的政策多久,以確保通膨持續且及時地回降到2%」。她說,「市場有一些超前,直接跳到最後階段,就是『我們將很快就落實(政策)正常化』,而我還沒有看到這一步」。梅斯特已擔任現職十年,將於明年6月退休。

她表示,經濟情勢要求Fed開始「政策正常化,並隨著時間而使政策回歸到更中性的立場」;由於Fed目前居於「良好的態勢」來設定政策,因此官員在理性上不會等太久才降息,因為這將造成就業流失太多」。

至於何時才適合更主動地討論降息時機及速度,梅斯特表示,她將密切觀察未來一年的通膨預期,以及朝向2%目標回歸的速度有多快。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