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4 美元指數衝逾2年新高

2022,04月,26日

受惠利差前景擴大與市場資金忙避險的雙重利多刺激,美元對主要貨幣周一全面走高,美元指數最高來到101.74,改寫逾2年新高價。

反映市場避險升溫,日圓更加強勢,對美元反彈0.4%,報128.11日圓兌1美元。

美元指數今年迄今已漲逾6%,Evercore ISI固定收益策略師席普利(Stan Shipley)表示,「從總經基本面來看,美元後市持續看升,一來是美國短期公債殖利率高於其他主要國家的公債殖利率,此外高通膨是全球共同的現象,這對美元同樣有利。」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上周四明示5月決策會期將升息2碼後,市場升息預期進一步升溫,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盤顯示繼5、6月連升2碼後,7月會期也可能有同等的升幅,今年Fed升息總幅度上看2.5個百分點。

法國巴黎銀行美國已開發市場策略部主管Calvin Tse指出,「即使Fed連3次決策會期都升2碼,利率水準也仍在低檔或是低於中立水位。」

三菱日聯銀行貨幣分析師哈德曼(Lee Hardman)發表研究報告表示,「美股上周五崩跌後引發市場風險趨避,推升避險貨幣美元進一步走高。市場對於全球經濟展望愈來愈憂心,除了擔憂全球央行為了對抗通膨將加速緊縮貨幣,也憂心疫情對經濟成長的衝擊又復燃,中國擴大封城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至於法國總統馬克宏成功連任,哈德曼認為對歐元是短多長空,他指出,「市場基本上早已料到馬克宏勝選,但馬克宏在制裁俄羅斯上採取強硬的立場,這將不利於歐元區的經濟成長,未來俄烏戰爭衝擊將逐漸顯現。」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