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數位紡織高峰會 11/16~19線上起跑

2021,11月,18日

為加速催生「紡織元宇宙」,全球首次舉辦的「數位紡織高峰會(2021 World Digital Textile Forum)」,昨(16)日在台北以線上論壇方式登場,由台灣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以「全球數位紡織產業趨勢與台灣關鍵角色定位」為題,與時尚紡織科技業領航家–英國WhichPLM創辦人暨執行長Mark Harrop分別發表開幕演講。

台灣紡織業在11月共有兩大數位化主題活動,首先是「台北紡織展線上展(TITAS Virtual)」,為紡織供應商和全球品牌買主打造全方位的零接觸商機;16日到19日一連舉辦四天的高峰會,則為倡議打造數位紡織生態系而召開的交流大會。

這場峰會論壇係由台灣紡織數位升級發展協會(AADT)攜手全球最大紡織雲端平台Frontier.cool舉辦,邀集海內外知名的數位紡織技術與電商龍頭,包括3D成衣設計軟體Browzwear共同創辦人Sharon Lim、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業務拓展總監Paloma Hsieh、3D數位布料技術商Vizoo商務長Renate Eder等人參與。

催生紡織元宇宙 台灣智能供應鏈準備好了

Mark Harrop說,隨著市場對3D設計工具、數位布料、數位色彩管理、數位打樣、數位資產管理、混合實境展示、虛擬試衣間跟供應鏈透明化管理等工具的採用率提升,時尚紡織元宇宙將提早到來,提供消費者有別於以往的體驗服務。

黃偉基認為,台灣紡織業積極發展智能製造(Smart Manufacturing),搭配近年開發效果卓著的機能、環保與回收布料,整個供應鏈已經為數位循環時尚做好準備,隨時可以串接歐美品牌,為縮短服飾生產與降低環境污染做出貢獻。

親自主持這一場高峰會的AADT理事長、前台灣NCC主委詹婷怡表示,希望這四天的論壇能推動整個行業從服裝導向生產的心態,邁向以人為本的數位經濟,為所有人類和我們的環境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

透過舉辦本次論壇,AADT希望將台灣的紡織產業知識與ICT創新技術融合在一起。 16日的主題是「數位紡織產業大爆炸」,17日為「3D設計創新跳躍啟動」,18日為「時尚的數位轉型:Now or Never」,19日閉幕主題「時尚產業的大數據時代」。

Frontier.cool創辦人暨執行長趙均埔說,數位資產是建構時尚紡織元宇宙的關鍵,透過數位布料資料庫,時尚品牌主可以很輕鬆地將工作流程融入紡織元宇宙,進行3D產品設計、數位打樣、產品規劃管理等工作,同時,也能讓消費者進行虛擬試穿並直接採購,實現On-Demand Manufacturing商務模式。

本訊息來自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