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國入境免簽 下周恢復

2022,09月,06日

指揮中心昨(5)日宣布,自9月12日起,在入境人數持續總量管制、兼顧防疫工作及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恢復美、加、紐、澳、歐洲與邦交國免簽證來台待遇;免簽來台可從事商務、參展、考察、國際交流、觀光、探親、社會訪問等,都無須申請許可的活動。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上午在擴大防疫會議中指出,目前疫情發展在預估與可控範圍內,蔡總統也早已表示,請行政團隊仔細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並同時做好配套措施,朝向穩健開放、漸進鬆綁的方向。緊接著,指揮中心也在昨日下午宣布,鑒於全球多數國家已開放邊境,並回復疫情前邊境管制措施,經綜合評估,恢復美、加、紐、澳、歐洲與邦交國免簽證來台待遇。

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昨日所公布的名單中,除了指揮中心已宣布的美、加、紐、澳、歐洲與邦交國,另外還有日本、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等共66國也將在9月12日一同恢復免簽證入境規定。

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第一波鬆綁是基於互惠原則,恢復對這幾個國家的免簽政策,先前因為簽證塞車、延遲問題,因此以恢復免簽來解決這項問題。不過相關邊境檢疫措施都會維持,入境人數總量仍是每周5萬,需PCR、唾液等篩檢措施,邊境檢疫也維持「3+4」。

指揮中心指出,全球疫情趨緩,BA.5變異株為全球主流株,需持續追蹤並密切監測國際間變異株的演變;國內病例數增幅上升,而目前已開學且中秋連假將至,人群交流機會增加,須持續密切監測後續疫情發展。

根據統計,入境採檢陽性率下降,上周整體採檢陽性率為3.58%。另自8月22日調升入境總量為5萬人後,上周入境總人數為44,900人,9月1日、9月2日入境人數分別達7,758、7,158人次,為疫情以來新高。

蘇貞昌表示,如日前指揮中心所預估,國內疫情有微幅增加趨勢,也請指揮中心持續觀察疫情發展狀況,滾動調整相關防疫措施;此外,因入境人數上限已調升為5萬人,有關機場檢疫、防疫車隊及旅宿的量能,亦請指揮中心持續盤整並採取精進措施。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