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製造業 王文淵提四大建言

2021,06月,16日

面對新冠疫情,工總昨(15)日發布調查報告,彙整國內製造業、中小企業對政府的建議事項,由工總理事長王文淵代表提出四大建言,包括儘速完成疫苗採購與施打,建立產業防疫標準作業流程;對製造業及早提供產業紓困協助;萬物皆漲,須平抑物價;協助業界解決人力短缺問題。

工總表示,歐美因施打疫苗奏效,近來各國逐步解除管制,經濟有復甦跡象,如今打疫苗防疫已是全民共識。台灣應儘速完成WHO認證的疫苗採購與施打,這也是產業界心聲。

其次,政府應對於製造業及早提供產業紓困協助。工總表示,規模較小之傳統產業更關心紓困議題,政府應針對製造業不同產業類別與不同產業聚落提出對應的紓困資源。但總體來說,調查問卷有七成以上企業表達對於「營業稅減免」與「員工薪資補貼」這兩項紓困措施的期待。

其三,萬物齊漲,政府應平抑物價。工總指出,中國大陸最新公布的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與去年同期相比漲幅達9%,大陸方面已採取相關行動,確保大宗物資不被哄抬,各國央行也考慮升息抑制通膨。建議我國政府能提出更具體的因應對策,緩解產業經營壓力。

再者,希望政府協助解決人力短缺問題。工總說,因疫情嚴峻,5月17日外籍移工不能入境,應調降進用門檻,以補人力缺口。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