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下周開打 設57接種點

2021,03月,19日

首批抵台的十一萬七千劑AZ疫苗最快將在下周一開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為確保第一批施打的對象能夠接種兩劑,首批施打對象為五萬名護理人員;發言人莊人祥補充,優先選擇院內有五百名醫護人員以上願意施打的醫療院所作為施打據點,已選定五十七處,各縣市至少會有一處據點。

莊人祥表示,近期開始配送,如果順利,預定本月廿二日開打,第一波接種對象為醫療人員;至於奧運選手,只要宣布疫苗開打後,即按照選手的意願接種。

我國疫苗採購爭議不斷,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前天首度召開疫苗秘密會議,卻被批評毫無秘密可言,國民黨團昨提案要求設立「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藍綠各五票,表決平手,由主席陳玉珍做最後決議並通過,但綠委砲轟過程有瑕疵,要求重新表決,雙方各執一詞,導致議事停擺,綠委預計下周一重新提出異議。

國民黨團表示,聽說民進黨團下周衛環委員會輪值召委主持會議時,將以人數優勢,透過強行表決,把昨天已通過的國民黨團臨時提案撤銷;提醒民進黨團,全民、社會、醫界都在看。

「只要講到疫苗就像觸動不能碰的神經」,陳玉珍說,前天召開的秘密會議非衛環委員會獨創,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開秘密會議早已行之有年,衛福部卻在秘密會議中以不能公開為由,不願說明;儘管參加會議的委員均簽署保密協定,一旦洩密即可送辦,但衛福部仍不願接受監督。

對此,陳時中解釋,行政單位不贊成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因為這可能多一個洩漏的可能,恐妨礙到疫苗進貨,相信有任何閃失都不是全民樂見;立院監督行政單位,但委員了解細節對疫苗採購並無幫助,應先讓合約先順利進行,「合約走完後,該公布就會公布。」

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新增八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診者,分別來自阿曼、菲律賓、埃及與越南,是繼今年一月卅日新增十病例,暌違逾一個月單日病例又飆升;國內疫情疑內憂外患,廈門出現一例台灣輸入確診者,莊人祥表示,其在台同住家人病毒、抗體採檢均陰性,較可能在廈門感染。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