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B緊縮腳步 將比Fed慢

2021,11月,08日
在美國聯準會(Fed)宣布本月將縮減購債後,交易員預期歐洲央行收緊貨幣政策的腳步將比Fed慢,歐元兌美元匯價上周貶至逾15個月低點。

彭博資訊報導,歐元兌美元匯價5日盤中重貶0.35%至1.1514美元,跌落去年7月以來谷底,收盤回升至1.1567美元。交易員早已預期Fed將在本月縮減購債規模,而優於預期的美國就業報告,更強化他們認為ECB將比Fed更晚緊縮貨幣政策的看法,導致歐元走貶。

相較於Fed,在歐元區經濟擺脫疫情陰影之際,ECB則在貨幣政策維持鴿派立場。上周稍早,ECB總裁拉加德淡化了ECB將在2022年升息的預期,ECB理事會官員申特諾也表示,須「不惜一切代價」避免經濟復甦提前結束。

三菱日聯(MUFG)策略師哈德曼表示,ECB和Fed的貨幣政策差異,將持續成為歐元利空。

市場現在押注,Fed有七成機率在明年6月啟動升息,但預期ECB明年可能只會升息約10個基點。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