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升息 可能落在2023年

2021,04月,26日

根據巴隆周刊的調查,大型基金經理人預測,美國的貨幣政策將在未來一年、或是二或三年內維持寬鬆,很少人認為Fed明年下半年會升息,四成預估Fed要到2023年之後才會調整政策。

Fed將在台北時間29日凌晨2時公布利率決策,預料將按兵不動,主席鮑爾也仍不會鬆口暗示將改變政策,但對經濟現況與前景的看法可能是幾個月來最樂觀,也可能繼續釋放量化寬鬆(QE)措施退場的風聲。

巴隆周刊的調查顯示,大型基金經理人當前擔憂的風險,主要集中在利率上升,然後才是新冠病毒的復熾和變種病毒擴散。其他受高度關注的隱憂,包括可能的財政和貨幣政策失誤、通膨和調高稅率。

隨著美國經濟成長加速、被壓抑的需求獲得釋放,以及供應鏈努力迎頭趕上,幾乎所有受訪經理人都認為,今年和明年的通膨率會上升。但他們認為物價只是暫時上漲,之後將重返過去十年的緩慢增長和低通膨。多數受訪者預期,2021年和2022年美國通膨率平均為2%-3%。

策略點投資顧問公司投資長普林頓認為,物價在未來幾個月將「短暫」飆升,原因是去年比較基期較低,以及供應瓶頸未來將會緩解,「但我們並不擔心通膨會迫使Fed提早行動」。

Acorn金融服務公司執行合夥人甘巴奇尼預計,一旦Fed開始放話為升息試水溫,市場將遭遇麻煩,但他認為這是2022年底或2023年才會出現的問題。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