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官員暗示明年不降息

2022,09月,01日
美國聯準會(Fed)三位官員8月30日都重申支持進一步升息以抑制通膨。頗具影響力的紐約聯準銀行總裁威廉斯表示,Fed可能需要將利率調高至「略高於」3.5%的水準,並暗示Fed明年不可能降息,都將維持高利率水準。

威廉斯(有決策投票權)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利率「需要達到那個水準(3.5%),或略高一點,因為你不只要試著達到中性水準,還要試著讓需求恢復到與供應一致」,「我們的重點是讓通膨回到2%」。

他也反駁市場關於明年降息的預期,「在我預期看到利率調降前,將會花上一段時間」,Fed「明年一整年」都須維持「緊縮」立場。

身兼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副主席的威廉斯,在決策小組中是僅次於主席鮑爾的二號人物。

里奇蒙聯準銀行總裁巴爾金(今年無投票權)同日也說,Fed需要繼續升息,9月升息幅度將取決於數據,「我不會預做判斷」,但貨幣政策行動有遲滯影響,「我認為通膨不會立即下降」。

亞特蘭大聯準銀行總裁波斯提克(今年無投票權)則表示,Fed遏制通膨的職責「不可動搖」,「我認為我們還沒完成緊縮,通膨還是太高了」。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