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官員預期…2023年升息

2021,03月,25日

亞特蘭大聯準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預期,聯準會(Fed)將會在2023年開始升息,調高目前接近零的利率目標區間。

波斯提克23日接受華爾街日報(WSJ)訪問說:「我仍然認為,2023年是我們將要進入起飛區間的時候。」今年在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擁有投票權的波斯提克說,Fed要調高利率,需要在一段持續的時期內看到「強而有力的」通膨,「我只是不太確定我們會很快看到這種情況」。

Fed在上周決策會議中將短期利率目標維持在0%至0.25%之間,自一年前新冠肺炎疫情襲擊全球經濟,Fed一直維持此利率水準。

波斯提克也對Fed每月購買1,200億美元債券的前景發表看法。Fed已表示,當就業和通膨目標有實質進展時就會開始減少購債,官員們暗示,目前還不會減債,波斯提克也持相同看法。

一些人還認為,公債殖利率上升反映了通膨憂慮超過Fed所預期,而且市場利率上揚可能為貨幣政策製造問題,可能重蹈2013年的「削減恐慌」(taper tantrum)的覆轍。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