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官員:美今年成長將超中

2021,02月,05日

聯準會(Fed)兩名官員3日表示,即便美國今年經濟反彈、失業率下滑,Fed也不必急著撤回對於美國經濟的支持,換言之,現在並非調整貨幣政策的時機。兩名官員同時預測,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上看6%,可望一舉超越中國大陸。

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亦抱持相同論點。布拉德在聖路易一場演說表示,目前貨幣政策運作得宜,Fed不該考慮縮減貨幣刺激規模。

Fed上周召開今年首次例會,會後重申維持低利率政策與每月購債1,200億美元規模不變。伊凡斯是Fed決策單位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成員之一,布拉德今年則沒有表決權。這是官員例會後首度對外發言,因此備受外界矚目。

伊凡斯對於美國經濟十分樂觀,預估今年成長率介於5%~6%,明年與後年成長則可能放緩。他表示,Fed想達到就業與通膨目標可能還要很長一段時間,失業率或許要到2023年才會降至3.5%,通膨則要等到2025年左右才可能達標。

布拉德則表示,美國經濟2021年可望強勁復甦,今年第一季早已超乎預期,隨著接種疫苗人數增加,最快4月便可看到強勁成長,今年經濟成長率上看6%,而這代表「美國經濟成長有機會超越中國」。

他同時認為,美國就業市場復甦速度優於預期,今年失業率可望從6.7%降至4.8%~5.4%區間。

不過,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預估,今年美國成長率為5.1%,中國則為8.1%。

布拉德表示:「美國勞動市場迅速復甦、速度快於預期,顯示企業逐漸適應疫情帶來的衝擊,許多裁員僅是短期性的。」

當問及Fed何時可能撤回對於美國經濟的援助時,伊凡斯不願多做臆測。他認為,利率或購債政策的調整,完全取決於Fed達成政策目標的進度。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