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延後降息 美股投資人忙避險

2024,04月,08日

隨著美國聯準會(Fed)延後降息、且降幅縮小的預期升溫,為因應「利率更高更久」,美股投資人正加強為投資組合避險,特別是美國總統大選與中東地緣政治風險,防範華府與遠在波灣的火藥爆炸會傷及金融市場。

彭博資訊報導,投資人三月底以來已慢慢避險。Belmont資本集團為財富管理機構管理避險策略的索拉卡說,更多客戶要求對與股市大盤與個別科技業者連結的投資組合避險,他認為在美股強漲後,投資人想保獲利很正常。

近來投資人面對諸多未知,包括地緣政治緊張、日益升溫的美國總統大選及央行政策,尤其聯準會主席鮑爾上周表示不急著降息。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投資與教育部門主管馬佐拉指出,投資人已認清聯準會降息時點可能延後,利率將居高不下的現實。

中東戰火也引起投資人關注,上周傳出以色列正準備因應伊朗攻擊,造成美股波動。分析師擔心,若中東緊張情勢擴大,對股市造成的傷害可能甚於Fed延後降息。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