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鷹后 喊繼續升息

2022,11月,23日
美國聯準會(Fed)兩位官員22日強化了市場對央行將在下月放慢升息步伐的預期,但都強調必須繼續收緊貨幣政策。

有「鷹后」之稱的克里夫蘭聯準銀行總裁梅斯特表示,聯準會可從下月開始放慢升息步伐,以在推動高通膨回檔的同時保持經濟蓬勃發展。

梅斯特說:「我認為我們可以在下次會議上將升息步伐從75個基點下調。」她並表示,利率剛進入限制性區域,對經濟造成壓力,貨幣政策會有新的「節奏」。

同時指出:「我們還未接近快停下來的時候,還有更多工作要做,因為我們必須看到通膨真正走上持續下降重返2%的道路。如果看不到這一點,那麼我們將不得不確保政策對未來出爐的訊息做出反應。」

舊金山聯準銀行總裁戴利則表示,在進一步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膨的過程裡,官員需注意貨幣政策對經濟的傳導滯後性。

戴利說:「在我們把政策調整到具足夠限制性、降低通膨和恢復物價穩定的過程裡,必須謹慎。調整得太少會導致通膨過高,調整太多可能導致不必要的痛苦下行。」

而聯準會持續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及聯準會官員就未來政策路徑提供的前瞻指引,也有緊縮機制作用。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