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金融風險加劇 2023全球GDP難保三

2023,03月,27日

國際貨幣基金會(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週日(26日)表示,在債務水平較高的時期,從長期的低利環境,迅速過渡到更高的利率,導致金融風險加劇,預計2023年全球GDP增長約在3%以下。

IMF總裁喬治艾娃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稱,因疫情、俄烏戰和貨幣緊縮對經濟活動造成創傷,2023 年又是充滿充滿挑戰的一年,全球經濟增長將放緩至 3% 以下,即使 2024 年會更好,全球增長仍將遠低於3.8%的歷史平均水平。

與此同時,金融穩定性也面臨風險增加的跡象。喬治艾娃指出,在債務水平較高的時期,從長期的低利率迅速過渡到更高的利率,不可避免產生脆弱性,正如一些發達經濟體銀行業最近所發生的事件。

她說,政策制定者果斷採取行動應對金融穩定面臨的威脅,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市場壓力。但不確定性仍然很高,必須保持警惕。

本訊息來自自由財經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